以下文章引述自網路 jane的歡樂廚房

來源 http://blog.xuite.net/cjs068/mykitchen/62383580

 

看電影必備的吉拿棒輕鬆做

 

吉拿是西班牙代表性的炸麵包,細細長長的外型和甜滋滋的味道是吉拿的特色,一般印象中以為西班牙的食物是以香辣為主,但是據說西班牙人也熱愛甜食。吉拿棒配熱巧克力是西班牙經典的早餐,一大早吃甜食當成早餐再加上甜呼呼的熱巧克力,似乎比較難被身在亞洲的我們接受。不過這個作法十分簡單的點心可以換一種方式呈現,像是在家中的下午茶或是家庭電影趴時輕鬆準備。

昨天晚上試作後孩子們都非常的喜歡,等不到隔夜就完全吃光光。這麼受歡迎的點心今天想再做一次並記錄在部落格裡,同樣的午飯後竟被孩子們當作飯後甜點又吃光光了,受歡迎的指數真的破表咧!

這個配方是從電視上日本電台裡學來的,非常敬佩日本人的認真態度就連簡單的示範教學也用圖示表示,於是我也將以往喜歡使用Powerpoint的簡報工具作個圖示來分享。チュロス是英文churros的外來語,也就是我們的外來語吉拿棒。整個操作過程都很簡單,要說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擠製的時候因為很燙,而且麵團有些Q度所以太用力擠會把擠花袋擠破,昨晚擠破了三個擠花袋。炸吉拿棒的時間也是要注意的地方大約2~3分鐘即可,炸太酥等冷卻後會較為硬。總之,這是個討喜又簡單的點心學起來很受用,也比電影院賣一支要價85元的吉拿棒實惠許多,每次還可以變換不同的口味。

 

材料:

低筋麵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0公克

細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公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公克

清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20公克

橄欖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4公克

 

沾糖選項:

香草糖

肉桂糖 (我用細砂糖10肉桂1的比例調出肉桂糖)

檸檬糖

 

 

 

 簡單操作工程圖說明這款炸麵包的步驟過程。

材料如此簡單。水和油先秤量在一容器中,低筋麵粉和細砂糖也是,鹽稍後再放。擠花袋準備出來,擠花嘴是大口型的菊花嘴(SN7093,三能牌) 

 

低筋麵粉和細砂糖略為攪拌均勻,等會一起倒入沸水中煮。


 

清水和橄欖油入鍋後開小火煮,同時將鹽加入。


 

重點是要將油水煮至沸騰,火不要大小心噴濺。


 

油水沸騰後(不熄火)一口起加入低筋麵粉和細砂糖(倒的時候小心噴濺),立即用木匙快速攪拌。


 

不熄火的狀態下利用木匙持續地將麵糊攪拌成糰,時間不會太久只是手別停下來。


 

大致攪拌成這樣即可。有點像是在煮泡芙麵糊時說的看見鍋子底部有薄膜產生。接著就要將熱麵糰裝入擠花袋。

 

因為這個燙麵糊很難擠出來所以我將燙麵糰分成若干小部分操作,先將一小部分放入擠花袋。


 

剛開始很燙,連擠花嘴的頭也被燙麵糰搞得很燙,要小心。(最好戴上棉質手套)


 

有沒有這麼專業,真的要戴一下手套不然不敢碰。一下下後溫度沒那麼高也就好了。擠花嘴在擠的時侯另一隻手最好按壓在擠花嘴前端的地方,因為麵團不太容易擠太大力會衝出擠花袋。


 

麵團很Q所以也不太容易擠斷,用剪刀喀擦一下方便又美觀。

 

吉拿棒的麵糰是可以拿起來的很酷吧。




我這是用了材料一半分量所做出來的量。配合油鍋所以每條約13~14公分,也擠了些迷你版的。準備要來炸囉。

 

 

肉桂糖準備好了。昨晚有用過所以有些疙瘩。


 

鍋中注入適量的蔬菜油後中小火加熱至170度左右 (可以用一小搓的麵團測試,將其慢慢放入油鍋瞬間浮起表示溫度達到),小心地放入麵糰炸約2~3分鐘即可。

 

    剛開始炸第一鍋會稍微得慢一些,逐漸的溫度穩定後其他鍋很快地就OK,注意別焦鍋。

    吉拿麵糰入油鍋後會粘在一起,入鍋片刻後記得用竹筷子撥動協助分開。


 

炸好的吉拿棒放在滴油的架上片刻。


 

趁熱裹上肉桂糖,這樣比較容易沾附。沾上肉桂糖的吉拿棒可以在糖盆裡立起來敲一敲抖去多餘的糖份。


 

沾好肉桂糖的吉拿棒和剛烤好的一起排排放。 

迷你版的好像是小薯塊。


 

三兩下的吉拿棒就完成啦!


 

按照西班牙的傳統來杯熱巧克力搭上吉拿棒,任何時候想吃都不用搭飛機喔……

 

吉田式摺疊攤車專為輕食商品設計

 

可以快速部署到風景區遊樂區

 

銷售任何商品例如.....

 

吉拿棒 / 雞蛋糕 / 輕乳酪蛋糕 / 膠糖馬奇朵 等輕食商品

 

~歡迎採購謝謝愛用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田式移動攤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